电子钱包PayMe:近四成香港受访者曾因忘带现金或信用卡而放弃消费


2023-2-7 15:51

汇丰旗下电子钱包PayMe调查发现,有近四成(36%)香港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曾经因忘记携带现金或信用卡而放弃消费,所涉及的平均购物总值达2183元。另外,每10位Z世代香港受访者(18至24岁)当中,便有1位拥有5次或以上的上述经历。

PayMe去年12月底进行了一项「无痛支付调查」,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过千名香港本地消费者日常购物支付的习惯及痛点。调查发现,被问到购物时的困扰,53%香港受访者指收银处「大排长龙」最令人烦恼,而「商店只收取现金」和「忘记携带优惠券/优惠券已过期」则分别排名第二(21%)和第三(15%)。

另外,在电子支付的习惯方面,分别有逾五成(54%)的香港受访者认为,「方便性」和「优惠折扣」是他们使用电子钱包的主要原因,而「避免接触现金」(39%)则紧随其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