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2位副行长辞任,近期高管变动频繁


2023-2-10 17:17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9日,招行发布的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汪建中和施顺华的辞任函。汪建中、施顺华因到龄退休,向该行董事会提请辞去副行长职务,两人的辞任自2023年2月9日起生效。

近期,招行高管变动颇为频繁。

1月17日,招行发布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钟德胜、王小青为副行长,任职资格待核准。

彼时,招行内部提拔两名副行长或为应对高管层面的新老更替需求。此次,汪建中、施顺华辞任,可见招行高管层面的新老变动已提上日程。

值得注意的是,招行新提拔的两名副行长钟德胜、王小青此前均任该行行长助理。

钟德胜于1993年7月加入招行,在该行任职近20年。2005年7月起,历任招行武汉分行行长助理、武汉分行副行长、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总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总行离岸金融中心总经理、广州分行行长、总行公司金融总部总裁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行长助理。

钟德胜在对公、批发业务方面经验颇为丰富,据悉,任职副行长后,其或将分管对公板块。

王小青则于2020年3月加入招行,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年10月起任该行行长助理。兼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5年3月-2020年3月,王小青历任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

王小青在资产管理领域任职多年,加大招行不到3年,未来或将推动招行在该领域的发展。

而两名行长助理升任副行长之后,招行行长助理一职出现空缺,而目前该职务接任者已确定。

招行2月6日发布公告,该行已经收到银保监会批复,王颖、彭家文任该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均获得核准,其任期均自核准日2023年2月1日起生效。

王颖出生于1972年11月,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经济师。其1997年1月加入招行,历任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天津分行行长,2022年1月起任深圳分行行长至今。

彭家文出生于1969年5月,中南财经大学国民经济计划学专业本科,高级经济师。其于2001年9月加入招行,历任总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行零售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行零售金融总部副总经理、副总裁、副总裁兼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郑州分行行长,2017年12月起任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至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