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注销3张支付牌照,百联优力出局!


2023-2-16 17:06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15日消息,人民银行官网最近更新的“已注销许可”支付机构名单中,江苏飞银商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利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联优力”)等3家支付机构被注销牌照。

至此,“已注销许可”的支付机构达78家,统计名单如下:

此前1月5日,人民银行公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3年1月第五批)中,本应出现在该批次续展名单中的江苏飞银商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利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百联优力等支付机构,彼时没有任何相关情况说明。

也正因如此,在注销时间上它们与同批次被确定注销牌照的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支付机构的情况有所不同。而在此次被注销牌照的3家支付机构中,百联优力最受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百联优力成立于2002年5月16日,2013年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百联优力通过“百利宝”品牌开展业务,主要提供快捷支付、网关支付、代收代付、集团资金归集等支付服务。在涉足支付业务前,百联优力是一家投资公司,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标的便是“视觉中国”。

2022年10月,百联优力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高达3.3亿元,该执行因股权转让纠纷引起。在同一案号下,和百联优力同为被执行人的还有北京创新乐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联优力大股东)、袁闯、赵国栋、钱包生活科技有限公司、钱包生活(平潭)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和企业。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百联优力与中汇支付、银生宝均为奥马电器的合作支付机构。随着互联网金融整个行业环境的变化,钱包生活出现了经营困难。再之后便是一系列围绕钱包生活的坏账和官司,百联优力因为联合奥马电器深度参与互金相关业务,也深陷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1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百联优力存在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相关要求、未落实商户实名制管理要求、未落实商户结算管理要求、未落实外包管理相关规定等4项违法行为,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近3092.7万元,并被罚近3396.6万元,罚没合计近6489.3万元。

经营情况堪忧、巨额罚款再加上股权纠纷等问题缠身,或许百联优力退出支付业务只是时间问题。

2023年1月20日,百联优力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井广涛变更为刘其新,同时井广涛退出董事(理事)、经理、监事列表。更重要的是在经营范围上,百联优力去除了互联网支付相关描述。

随着支付牌照注销名单更新,包括百联优力在内,这3家曾“下落不明”的支付机构的命运也迎来终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