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报:消费复苏将催化支付业务弹性


2023-2-17 15:02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15日消息,东方证券发布金融科技系列报告——《第三方支付:费率逐渐明确叠加支付规模扩张,行业迈入成熟发展阶段》。

第三方支付行业收费标准基本确定,市场空间随交易规模提升,报告指出:

(1)第三方支付行业总体产业政策稳定:前期政策制定多围绕监管完善、风险政治等主题,旨在推进行业健康发展;近期总体政策更新较少。

(2)价:“96费改”后,支付的收费总体原则确定:即区分商户类别制定商户手续费,以餐娱类1.25%、一般类0.78%、民生类0.38%和公益类0,并按比例在发卡银行、收单机构及卡组织之间分配,实现借贷合一,政府指导定价,特定行业实施上限管理。

(3)量:在银行卡收单规模方面,根据人民银行数据,银行非现金支付业务交易量与交易规模、银行卡交易量与交易规模稳健增长,第三方支付市场空间稳健提高。

此外,报告认为还认为消费复苏有望催化支付业务弹性,行业内公司也可通过帮助中小微商户加快数字化转型拓展新营收曲线。同时,关于规范个人收款码的相关要求将进一步提升对个人经营者和小微商户的收单服务质量,为商户服务及收单公司提供标准合规化的经营环境,将为商户服务及收单公司创造营收增量。

在行业评级上,研报维持“看好”。具体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移卡(09923,买入)、拉卡拉(300773,买入)、新大陆(000997,未评级)、海联金汇(002537,未评级)等企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