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退POS押金”已成新型诈骗手段


2023-2-21 17:54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石家庄井陉县公安局发布了一起关于POS机的警示案件。近日,井陉县公安局上安派出所接到了辖区韩女士的报警求助,及时阻止了一起正在实施的冒充POS机客服诈骗案件。

2月3日,韩女士为了方便做生意,在网上办理了一款POS机。使用了几次之后,韩女士发现这款POS机费率偏高,便与客服交涉并要求退货。

当天下午,韩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POS机公司技术人员的电话,对方说要帮韩女士办理费率变更,并推送给韩女士一个链接,让韩女士打开链接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

韩女士按照提示先后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账号信息。提交信息后,韩女士便收到银行短信提示,说其银行账户内有3万元存款将定期业务变更为活期业务。

在陌生链接上填写了个人信息后,韩女士就收到了银行业务变更短信提示,此时,对方还一直催促她继续进行。韩女士起了疑心,于是一边与对方周旋,一边驱车赶往派出所进行求助。

接警后,井陉县公安局上安派出所民警立刻联系有关部门临时冻结了韩女士的银行账户,并安排韩女士立即更改了账户密码。

一直以来,电销POS机诈骗,大家都是认为就是套路点POS机押金或服务费啥的,商户发现被骗后,一般很难能退回押金,但是现在骗子利用POS机退押金搞起来电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