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首个数字人民币水务缴费场景落地


2023-2-25 20:32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23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长宁支行的指导下,农业银行长宁县支行在长宁县淯清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搭建宜宾市首个数字人民币水务缴费场景,实现宜宾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水务缴费业务办理。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征和优势,可以实现免手续费、离线支付、即时到账,能够让支付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

下一步,农业银行长宁县支行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继续聚焦数字赋能,拓展服务领域的应用场景,积极推广落实数字人民币支付新方式,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