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旅场景试点应用数字人民币


2023-2-27 11:13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25日,南京文旅科技创新场景(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举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旅游集团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三方就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文旅行业的试点应用成功达成战略合作。仪式现场,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被授牌南京市“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4A景区”,“莫愁旅游”平台被授牌南京市“数字人民币示范文旅总入口平台”。

目前,数字人民币在日常消费、交通出行等场景已实现应用,而这场活动便开启了数字人民币在南京文旅场景中的试点应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市民游客打造了文旅数字人民币互动体验空间。其中有微笑数字人民币互动机、文旅数字人民币体验市集等。

除了线下的文旅数字人民币体验空间外,消费者在线上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文旅产品,目前,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平台已成功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消费者可在平台通过数字人民币购买产品,还可限时享受1-10元不等的专属优惠。

本次战略合作的顺利签约,是南京旅游集团与市文旅局、建行南京分行在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文旅行业创建新型特色应用场景的合力探索与实践。

下一步,南京旅游集团将依托自身拥有的线上平台和线下文旅资源,在市文旅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建行等伙伴的支持下,共同孵化“莫愁畅游数字人民币管家”品牌和“水木秦淮、熙南里、金陵STYLE”数字人民币文旅消费示范街区。为数字人民币等各类数字化先进技术的应用提供载体和场景,为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先行试点经验。满足市民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实现文旅消费群体的消费类支付场景全覆盖,推动文旅应用典型场景不断创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