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刷掌支付”也来了


2023-2-28 17:43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Tech星球消息,支付宝正在研发“掌纹支付”功能,该项目从去年开始加速了研发进程,或将成为未来支付宝的一种全新支付方式。目前支付宝除了内部研发掌纹支付功能外,还预研了多个掌纹支付原型设备,用于线下支付场景。据悉,用户只需将手掌置于设备的掌纹识别区,即可完成支付。对此,支付宝表示不便透露细节。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早在2015年,支付宝就在一个展会上,展示了基于手机摄像头的掌纹支付技术,不过这与当下的刷掌支付有一定的差距。

而近几年,无论是国内微信支付还是国外的亚马逊,对刷掌支付的兴趣都非常高。

2021年8月,在腾讯微创新奖202107期评选中,腾讯优图、微信支付联合推出了微信刷掌支付方案,从介绍来看,这是国内首个支持在刷脸支付设备上进行刷掌支付的应用,消费者在刷脸设备上注册手掌并刷脸关联到微信账号,消费时刷掌即可支付。

彼时,腾讯回应,“‘刷掌支付’仅为微信内部技术预研,未开启测试,目前也无应用计划。”

2021年12月,腾讯获得“扫描设备和支付设备”专利授权。此外,该专利还公布了一个拥有两个摄像头的设备样式。

2022年8月,腾讯注册多个刷掌支付相关商标,其中包括“微信刷掌”“WePalm”“微信刷掌服务”“微信刷掌支付”等,其中包含了“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的曾用名。彼时,微信刷掌支付仅在腾讯内部测试,暂无公开的测试推广活动。

2022年10月,腾讯财付通上线“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开始测试该新支付方式。

而亚马逊在刷掌支付上的布局更早。2020年9月,亚马逊便发布了手掌掌纹识别技术Amazon One,该技术最初应用于实体零售店的缴费环节,实现刷”手“结账。

2022年8月,亚马逊宣布,Amazon One正扩展至加利福尼亚州的65个全食超市。并且将在洛杉矶、橙县、萨克拉门托、旧金山湾区和圣克鲁兹等地的商店上线。公开信息显示,亚马逊刷掌支付在用户支付姿势和设备识别模块上,与微信刷掌支付有一定的相似度,可能技术路径类似。

而今,支付宝如果再入局,2023年的刷掌支付市场必将更加火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