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贾拓:今年省数字人民币试点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


2023-3-1 10:45

2月28日,江苏省数字人民币应用主题展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贾拓代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介绍和解读《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

去年12月,江苏数字人民币试点从苏州扩展至全省域。今年1月30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在全省稳妥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力争到2025年底,基本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

按照全省试点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各地各运营机构工作计划,今年全省试点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发力:

一是大力拓展民生领域场景建设。预计到今年底,新增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门店80万个。二是开展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结合“苏新消费”主题购物节、“水韵江苏”文旅消费季等活动,广泛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三是推动对公领域应用增量扩面。四是打造数字人民币创新示范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