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多款“刷掌支付”设备专利图曝光


2023-3-1 11:48来源:移动支付网

继媒体报道支付宝正在并加速研发“掌纹支付”后,移动支付网了解到,支付宝已经申请多项掌纹相关专利。

据悉,专利申请的主体为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包括“掌纹识别设备”“掌纹识别装置”“生物特征识别设备”“收银设备”等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相关专利都与掌纹识别有关,专利的申请时间为2022年10月17日,而公布时间为2023年1月到2月。

其中,收银设备专利中包括:主机、掌纹识别模组、屏幕组件、商品码识别模组以及显示组件。掌纹识别模组位于主机围成的容纳腔内,一方面,降低了外部环境对掌纹识别过程的影响,从而保证了掌纹识别模识别的准确率,另一方面,使掌纹识别模位于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内,从而提高了产品的私密性。

掌纹识别设备专利中包括:壳体、掌纹识别模组、主机以及显示屏。本申请提供的掌纹识别设备,当需要识别用户的掌纹时,用户将手掌对准掌纹识别模组,就可完成掌纹识别,当扫描完掌纹后,显示屏上显示相关内容,以方便用户了解掌纹识别情况,从而方便用户确认掌纹识别的结果。

而掌纹识别装置专利,则是用于采集人体的掌纹、掌脉特征信息,以进行高准确率、快速的身份认证,从而实现线下支付、门禁识别、安检过闸等功能。

“刷掌支付”正在成为各大巨头关注的新型领域。

2021年8月,在腾讯微创新奖202107期评选中,腾讯优图、微信支付联合推出了微信刷掌支付方案;

2021年12月,腾讯获得“扫描设备和支付设备”专利授权;

2022年8月,腾讯注册多个刷掌支付相关商标;

2022年10月,腾讯财付通上线“微信刷掌支付”小程序,部分线下门店已经开始测试该新支付方式。

亚马逊也在2020年9月发布掌纹识别产品Amazon One;2022年8月,开始在美国各个城市的全食超市上线推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