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落地


2023-3-2 10:0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广东每一家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侯小姐在国家税务总局揭西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的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一笔税款,这是揭阳市第一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纳税人可通过“税库银”三方协议、数字人民币APP扫付款码等便捷缴税方式,直接从银行开立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扣款,完成税款缴纳。数字人民币缴费作为税费支付的新方式,不仅丰富了纳税人税费缴纳的支付渠道,而且其“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质和优势,能够大幅节约纳税人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纳税费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是揭阳市税务部门丰富便民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智慧税务的积极实践。

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让税费缴纳渠道进一步拓展,实现了与现有税费缴纳模式的有效互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需求,税费缴纳更高效、更快捷。下一步,揭西税务部门将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宣传推广工作,推动更多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字人民币+税收”应用场景落地,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办税新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