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发布《2022年度第九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优秀方案&案例集》


2023-3-3 10:17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2022年度第九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活动结果的出炉,《2022年度第九届金松奖优秀方案&案例集》(以下简称“《方案/案例集》”)也已汇编完成,并通过纸质(仅向参与企业提供)和电子版两种方式向外界发布。这已经是“金松奖”第4年通过《方案/案例集》的形式,向业界传播优秀的金融科技方案及案例。

本届“金松奖”评选,共吸引了88家企业的133个项目参与角逐,获得了金融科技行业的普遍关注,参选的各类金融科技方案标新立异,在业内备受热议。

本届“金松奖”对入选规则进行了优化,获奖方案及案例必定入选《方案/案例集》的同时,获奖去重后每个奖项读者热度前5的方案及案例也将入选,录得55个方案及案例。

通过《方案/案例集》我们能够很好的回顾金融科技产业所获得的成果,并从中探寻新的产业发展方向。

数字人民币在近两年火热异常,今年“金松奖”也收到了多个数字人民币相关方案及案例,并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覆盖领域包括智慧校园、硬钱包应用、碳普惠、惠农补贴、融合平台、商户综合服务、跨境应用等,从中也可窥见数字人民币产业正在逐渐形成生态,百花齐放。

在数字化升级方面,银行类方案更加聚焦提升业务的数字化水平,疏通各类业务的堵点,提升交互体验。在支付数字化升级相关方案中,不再聚焦支付本身,而是更加注重支付增值。账户促活、支付场景精准营销、垂类商户数字化解决方案、SaaS+支付等方向,成为了支付相关企业重要发力点。从“金松奖”参选案例,我们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产业数字化升级的颗粒感。

除了聚焦创新,今年“金松奖”还聚焦信息安全、反诈应用,随着网络“三法一条例”逐渐深度渗透,《反诈法》的实施,让整个产业更加关注数据背后的安全与合规。远程视频风控、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内控合规、分布式数据库、反诈系统、智能风控平台等应用都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在乡村振兴领域,我们能看到本地化、个性化服务的重要;

在跨境金融领域,我们能看到卡基支付仍然活力四射;

在金融信创领域,我们能看到核心数据库和系统仍然是热门;

《方案/案例集》展示金融科技行业优秀方案及案例的态势,也希望能够对产业各方有一定的商业启迪。

点击下载电子版:《方案/案例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