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


2023-3-6 10:25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自数字人民币在广东试点以来,惠州税务部门积极推动本地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应用场景落地,联合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和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召开协调会,制定试点方案,市、区两级税务、银行上下联动,逐步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在仲恺高新区落地试点,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便捷多元的支付需求。

“纳税人只需在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签授权划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便可顺利使用数字人民币清缴税费。”仲恺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之一,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的应用,在全市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缴税零的突破,更实现了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质的飞跃,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