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增信基金在厦门自贸片区启动


2023-3-8 9:3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增信基金在厦门自贸片区启动。工行、农行、中行和厦门银行成为该增信基金首批放款银行。基金每年总规模2000万元,单一客户信用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图截自厦门自贸区官方公众号

据介绍,该基金指定厦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管理机构,由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担保公司和融资银行三方按5:3:2进行风险共担,通过批量化“见贷即保”实现政策落地,手续简便效率高,不附加其他抵质押条件。

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该基金的担保费补贴及风险补偿优先以数字人民币支付,是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增信基金,未来将成为推动片区内中小微台资和航运物流企业快速获得银行融资的重要力量。基金设置3%代偿上限率,2000万元增信基金可支持企业获得13.33亿元融资,户均金额按照300万元计算,可扶持约445户企业。

据悉,该基金在支付手段上,创新了担保费补贴及风险补偿的支付方式,优先以数字人民币支付。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全程免收担保费,授信额度1%的担保费均由厦门自贸片区财政全额补贴给担保公司,进一步降低企业获贷成本。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