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线上数字人民币公益捐赠场景落地


2023-3-7 10:22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线上支付的普及,如今线上捐款在慈善领域也已非常普遍。日前,广州市慈善会联合广益联募平台试水数字人民币捐赠场景,以广州市慈善会发起的慈善项目为试点,推出了广州首个线上数字人民币公益捐赠场景。

据悉,使用数字人民币捐赠,首先需要注册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捐赠者需要先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绑定手机号,设置登录密码后,选择中国农业银行(目前广益联募数字人民币捐赠仅支持该银行)作为提供服务的运营机构,成功开通属于自己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当点击“充钱包”时,APP将提示输入支付密码、输入身份证信息、绑定银行卡号(作充值用,可关联多家银行的银行卡,不一定要选回中国农业银行)、验证银行卡、完成人脸识别,随后即可通过绑定银行卡充值。

在捐赠支付场景,可点开“广益联募”的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开“善捐”即可进入捐赠页面,选择由广州市慈善执行的募捐项目,在支付捐款时可以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需要留意的是,和其他移动支付方式不同,数字人民币捐赠需要通过短信验证,然后输入支付密码,虽然多了一个确认环节,但在输入完毕后,便立即显示捐赠完成,弹出电子捐赠证书页面。

有一点需要捐赠者留意的是,虽然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但如果用户开启了随用随充服务,付款时钱包余额不足的将自动从已关联银行卡充钱到钱包并完成支付;如不希望使用该项服务,则可以通过APP“钱包管理”予以关闭。

据介绍,现阶段,广益联募平台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捐赠功能仅在广州市慈善会发起的慈善项目上适用,爱心市民可以使用中国农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在平台上捐赠,与此同时,平台正与多家银行对接,待条件成熟后,市民将可以选择更多银行的数字人民币进行捐赠。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