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wallex空中云汇已全资收购支付机构商物通 获得支付牌照


2023-3-7 15:17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7日消息,跨境支付服务商Airwallex空中云汇发布声明表示,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其已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广州商物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物通”)的100%股权收购。Airwallex空中云汇通过此次收购,获得在中国内地的支付业务许可。

在完成此次收购后,Airwallex空中云汇的全球支付网络已全面覆盖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欧洲多国等150余个国家和地区。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商物通成立于2011年1月,2014年7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牌照。在此之前,商物通是广东林安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一家提供信息化应用与综合支付服务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商物通的企业股权信息上并未发生任何更改,广东林安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仍然是其唯一股东。

据其官网介绍,Airwallex空中云汇是一家为现代企业量身打造的全球金融服务平台,年度交易规模超500亿美元,致力于为全球数字原生企业提供安全、便捷和低成本的收付款、财务管理以及嵌入式金融服务。

Airwallex空中云汇在2022年10月宣布完成1亿美元E2轮融资,该轮融资过后,其总融资额达到超9亿美元,估值仍保持在55亿美元。

在此之前,人民银行曾多次提及跨境领域的“无证驾驶”问题。相关官员曾表示,对境内外投资者禁止的金融业务,以及未对外开放的金融业务,境外机构不得在境内经营。已对外开放的金融业务,境外机构必须持境内相关牌照合法合规经营。

而监管一直未对境外持牌机构为中国跨境电商提供支付服务给出较为明确的合规边界,与境内持牌支付机构合作,成为了破解“无证驾驶”问题的常规操作。

Airwallex空中云汇此番收购商物通后,在中国彻底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合规隐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