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缴存后,广州落地数字人民币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3-3-10 9:32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9日上午,在广州租房居住的曹女士办理了数字人民币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感受了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全天候、秒到账”服务。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深入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继实现数字人民币缴存住房公积金后,又推出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提取这一便民利民服务。

通过实时接口获取相关业务信息完成自动审批,结合数字人民币特性实现资金实时交易,进一步压缩了住房公积金租房(注:目前数字人民币提取仅限无租赁合同或者租赁合同未登记备案的租房提取业务)提取业务办理时长,从隔日到账压缩到即时到账,让提取资金从“秒审批、隔日达”变为“秒审批、即时达”。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场景全覆盖,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广州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