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测试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 研究发行电子港币可能性


2023-3-20 13:32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0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出席第3代互联网(Web3.0)投资峰会时表示,正与内地合作,在香港测试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支付,并与多家中央银行合作进行不同央行数字货币连接项目,以加快跨境支付,并研究发行电子港币的可能性。

他表示,香港政府将积极支持和推广Web3.0技术和应用,因Web3.0有可能实现更加去中心化、高效和包容的平台和服务,从而赋予用户和创作者权力,推广创新、创业和新社会影响力,香港有潜力成为Web3的领先枢纽。

许正宇表示,政府高度重视该行业的发展,并为热衷于此领域的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持体系。他指,香港拥有充满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超过800家金融科技公司为市民和商界人士提供各种创新和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虚拟资产发展方面,许正宇指出,香港政府去年底公布《香港虚拟资产发展政策宣言》,列明政府的愿景和政策方向。金融监管机构致力建立一个便利的环境,并提供及时和必要的指引,以根据国际标准减轻实际和潜在风险,从而促进香港加密资产行业的可持续和快速发展。

他表示,该政策宣言获得各行业一致好评。截至2月23日止,投资推广署已收到超过18家与加密资产相关的内地和外国公司表示有意在香港设立办事处。这些公司包括加密资产交易所、区块链基础设施公司、区块链网络安全公司、加密货币钱包和支付公司,以及其他构建Web3生态系统的项目。他们主要查询政策宣言的实施细则、监管要求、针对性支持措施等,且探讨来港港开展业务的可行性。

另外,据许正宇透露,截止2月23日,已有23家来自内地、加拿大、欧盟、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的企业向投资推广署表示,他们计划在香港设立据点,这些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加密资产交易所、区块链基础设施及区块链网络安全等。

他称,香港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发牌制度即将在6月1日正式实施,通过全面清晰的记录系统,期待更多优质的企业来港兴业或寻求发展机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