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行2022金融科技投入超1165.49亿,科技人员超8.7万


2023-4-3 14: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6大行先后披露了其2022年报,并在年报中介绍了2022年金融科技投入、科技人员的变化。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统计,2022年,6大行金融科技投入共1165.49亿元,同比增长8.42%,是6大行金融科技总投入迈入千亿关卡的第二年。

其中,工行依旧是金融科技投入最高的,其2022年金融科技投入为262.24亿元;建行则是6大行中唯一一家金融科技投入、占比均下滑的大行;中行金融科技投入首次超过200亿元、交行首次超过100亿元。

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投入均超过两百亿元,交行、邮储则超一百亿元。

从金融科技投入增速看,总投入靠后的交行增速最快,同时,其科技投入占比也是6大行中最高的,首次超过5%,也是唯一一家金融科技投入占比超5%的大行。

除了工行、建行,其余4家大行金融科技投入占比均超3%。

科技人员方面,6大行2022年人员总量、占比均增长,总人员合计超8.7万,同比增长6.64%。

其中,工行在总人员布设上有明显的优势,为6大行中唯一一家金融科技人员数量超3万的大行;农行、中行、建行三家科技人员超1万,农行为首次迈过1万关卡。

与科技投入的增长情况相比,交行科技人员增速同样为六大行最快的,邮储银行次之,而这两个为6大行中科技人员总数最低的两家。

人员占比方面,工行超8%,在六大行中优势也很明显;交行次之,为6.38%。

此外,中行、建行科技人员占比超4%,邮储银行科技人员占比首次超3%、农行首次超2%。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