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刷,支付宝率先上线“付款码隐私保护功能”


2023-4-12 16: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了保护用户资金安全,支付宝又推出了新功能。

近日,有用户发现,支付宝的付款码增加了“付款码隐私保护功能”。打开“付款码隐私保护功能”,付款码呈现隐藏状态,点击“展示付款码”可正常展示。目前仅部分用户上线了该功能,后续将陆续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出现了新的收付款码骗局,线上顾客以收款码无效为由,要求视频扫取商家支付宝内的收款码,在进行收付款码切换时,进行资金窃取。此类骗局是“诈骗+隔空盗刷”的复合。

该骗局利用了两个支付特性。一是当下的支付应用收款码与付款码处同一界面,且打开收付款界面时,优先呈现付款码;二是付款码默认存在一定的免密金额。

据了解,目前各大支付平台的付款码页面都有多项安全设置,以支付宝为例:

1、禁止手机截屏,或手机截屏时出现安全警示信息;

2、付款码会每分钟自动更新,且一次有效;

3、付款码安全锁功能,开启后需要指纹或手势验证才能进入收付款码页面;

4、本次新增“付款码隐私保护功能”:“收付款”-“…”-“付款码隐私保护”-“打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