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富民银行“违反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管理规定”被罚


2023-4-19 14: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4月14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重庆富民银行因存在“违反金融营销宣传管理规定”“违反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管理规定”2项违法行为,被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重庆富民银行刚被罚。银保监会3月31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重庆富民银行因“核心风控外包”“贷款‘三查’不到位”,被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处以罚款50万元。(详情见:罚单|重庆富民银行再因“核心风控外包”被罚)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张罚单指向客户信息合规问题,涉及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等。

比如1月20日银保监会罚单显示,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由于“案防管理不到位、客户信息安全管理不到位”被罚,合计罚款190万元。

1月28日银保监会罚单显示,工商银行北京中关村分行因“违规查询账户信息”,被罚50万元,2名当事人被警告。

3月10日银保监会罚单显示,金华银行因“客户信息保护不审慎”被罚款30万元。

3月22日人民银行罚单显示,湖南2家农商银行分别存在“违反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安全管理要求”“未经同意查询个人信息”、“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等违法行为,均被双罚,其中一家的15名支行行长和1名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被罚1万至8万不等。据悉,2家农商行合计被罚近200万。

4月3日银保监会罚单显示,工商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存在“信息安全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