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青岛)创新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3-4-27 17:48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6日,数字人民币(青岛)创新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青岛数字金融发展站上了新起点。

据悉,该实验室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的原则,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的共同指导下,由数金公共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和运营,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作为技术咨询顾问。

实验室的建立旨在打造一个产学研一体的数字人民币开放研发平台。联合银行机构、高校院所、金融科技企业等,结合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开展数字人民币技术研发、课题研究和场景创新,促进人才培育和机构孵化,加速成果转化,助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