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发布支付卡交易及非接触式移动支付新指引


2023-5-5 10:03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浩濂回应议员提问时表示,金管局已在4月25日向银行分别发出两个有关《处理未经授权支付卡交易的原则》及《绑定支付卡作非接触式移动支付》的新指引。

他称,其中,根据《处理未经授权支付卡交易的原则》的新指引,银行必须公平待客,当客户就信用卡骗案向银行求助时,银行需要以务实的态度和同理心协助客户,并按实际情况处理个案。新指引亦重申银行须遵守所有相关规定,并设有适当的内部系统和管控措施管理与信用卡业务相关的风险,包括防止、侦测和应对诈骗交易。

新指引要求银行在处理信用卡非授权交易时,如果客户已经小心谨慎保管其信用卡和有关资料(如验证码),以及遇到信用卡骗案时已尽快向银行报告,银行在衡量个案损失时应该对客户在合理情况下避免未经授权交易所作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考虑。此外,银行也应该考虑有关客户的个人实际情况和处境(如弱势社群客户)。

另外,他指根据《绑定支付卡作非接触式移动支付》的新指引,银行在为客户绑定信用卡至新移动支付工具或电子钱包时,除发出一次性手机短讯验证码外,须作出多一重认证,以确认客户确实有向银行发出相关绑定指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