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余伟文:货币桥项目mBridge下月将试行贸易结算


2024-3-27 14:41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表示,亚洲正推动央行数字货币发展,而香港在零售方面进行很多试点。他指出,跨境支付是现时痛点,汇款需时3至5日,成本亦很高,但央行数字货币使用区块链技术,做到即时支付,成本只有一半。

他透露,金管局与国际清算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及泰国央行等合作的货币桥项目(mBridge),下月将试行贸易结算,有20家央行参与,相信可以减少交易成本及时间,将是进展最顺利的跨境央行数字货币结算体系,在全球成为先例。

他期望通过这个试点,能进一步改善流动性及各样基础设施,并且将框架扩大。现时有28家央行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他相信未来会建立非常有效的网络,在进行跨境结算时,可使用本币即时结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