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将试验发行代币化绿色债券


2022-10-31 16:04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出席金融科技周时表示,香港将试验发行代币化绿色债券,暂时发行规模比较小,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认购,目标在今年内发行,冀成为全球首个的代币化政府绿债。

他指代币化绿债发行试验计划正在筹备中,因这是颇新的领域,故与顾问研究有关发行形式、方法和金额,目标年内可推出首批代币化绿债,往后将公布详情。他又指,如其他机构或企业有兴趣试行发行代币化绿债可以此作参考。

至于以虚拟货币在港进行交易的发展,他指市面上的虚拟货币交易为个别机构自行所作商业决定,但认为需有足够监管系统,同时亦要做好投资者及消费者教育,而香港是极具备条件发展虚拟资产的生态圈。

金管局去年推出金融科技策略2025,他指当中几个项目进展良好,举例有关央行数字作跨境支付项目mBridge, 已完成以真实交易作测试,且测试相当成功,有4个地区共20家商业银行参与,涉及160宗交易,总金额逾1.7亿港元,而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有约1亿港元。这已成环球最前、最快用央行数字货币进行的跨境交易。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