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余伟文:希望更多央行参与mBridge跨境支付试行计划


2021-11-3 15:47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商业数据通已完成概念测试,参与研究的银行合共已经批出逾550宗贷款,涉及9亿港元;会步入试行阶段,预计有8家银行及数据商参与,目标明年底正式推出。

他指出,商业数据通及正在推动的“多种央行数字货币跨境网络”(mBridge)有一定联系,可以协助贸易融资和跨境支付,例如当出入口商计划借贷,银行可以参考数据通资料以批出贷款,而非单靠抵押品放贷;贸易商之后亦可以通过mBridge跨境支付。

余伟文认为,贸易商跨境支付面对多重麻烦,包括汇率计价问题,期望未来有更多央行参与mBridge试行计划,令项目能够广泛商业使用。

他透露,已经有30多家银行、港交所及4家央行参与mBridge计划,下一步试行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跨境贸易支付,会将银行的真实交易支付放在有关平台试行,亦希望鼓励银行客户试用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