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余伟文:央行数字货币处于第2阶段 进展顺利


2021-7-7 12:08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昨日指出,香港目前与中国人民银行、泰国央行及阿联酋央行合作研究央行数字货币,正处于第2阶段,目前进展顺利,预计数个月内会获得用例、法律问题、实际挑战等方面的研究结果。他指若第2阶段成功,第3阶段将在年底前进行,香港、曼谷的股票交易所,以及30家银行均可参与进行交易,他指跨境交易将会更便宜、快捷。

余伟文认为国际结算银行可在推行数字货币中担任协调的角色,为各个中央银行提供交流平台,他期望日后不同中央银行可在数字货币方面合作。国际结算银行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表示,多年来,国际结算银行受益于与亚洲中央银行的密切合作,并期待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建立更强大的伙伴关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