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赖智明:金融科技公司明年最大的挑战是网络安全


2021-11-3 16:37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正在举行,富融银行董事长兼腾讯副总裁赖智明在该活动上表示,对于金融科技机构来说,最重要的是政策连贯性及充足的金融基建。他认为,政府在金融科技方面,一直鼓励持续创新,又指“转数快”和“商业数据通”等金融基建有助金融机构提高营运效率,亦使企业可以将资源投放在高增值业务。

赖智明期望金管局未来继续发展金融基建,提高中港两地联系,令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公司更容易扩张业务至其他地区,又提及富融银行会与微信合作,探讨能否从跨境理财通中获得商机。被问及金融科技公司于明年最大的挑战,他表示网络安全是最大的忧虑,不少金融机构,尤其是较小型的公司,没有足够的能力应付网络攻击,认为金融科技行业应持续与监管机构合力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