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赖智明:香港移动支付普及为线上理财提供基础


2018-6-8 16:1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6月6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在香港科技园举行。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金融学院院长赖智明在圆桌论坛上表示,大陆的移动支付发展已非常普及,而香港普遍使用现金的现况给大陆旅客带来了麻烦,因此急需做出改变。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金融学院院长赖智明

近两年腾讯在香港积极推出电子钱包,但成效不高。一方面是与银行的对接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另一方面是两地钱包互通的问题。但所幸的是目前香港即将推出快速支付系统(FPS)有利于腾讯电子钱包与银行的对接,而香港金管局也计划推虚拟银行牌照,虚拟银行可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助力两地钱包的互通。

赖智明还表示金融科技是一大发展趋势,移动支付的普及能使客户使用线上理财平台,而香港具备成熟的资本市场,亦有大量的海内外金融产品可供选择。此外,他还认为做好大湾区的金融基础建设,便可将国内庞大的理财市场对接到港澳地区,为大湾区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