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任富融银行董事长,赖智明卸任腾讯副总裁


2022-7-1 13:51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30日,腾讯集团内部邮件宣布,因业务发展需要和管理者聚焦需求,现任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和赖智明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和公司内其它管理职位。程武将专任腾讯控股子公司阅文集团CEO,赖智明则专任腾讯合资公司富融银行董事长。

作为腾讯FiT事业线前负责人,赖智明的去向备受支付行业关注。

赖智明于2009年加盟腾讯公司,曾担任腾讯公司QQ会员产品部经理。2012年9月,出任财付通总经理;2015年9月成为腾讯FiT事业线负责人。2019年6月,派任腾讯投资发起的香港虚拟银行Infinium Limited(贻丰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富融银行)董事长。

彼时,对于赖智明派任富融银行,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一方面金融科技平台在支付、理财、证券、区块链等多个板块上都有很多创新发展机会;同时新获得牌照的香港虚拟银行又将成为一个创新业务的孵化平台,充满潜力和发展空间。”刘炽平说,“此次管理层调整,是在新业务拓展基础上面向未来的一次重要任命。”

公开资料显示,富融银行是腾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及香港商界人士郑志刚合资组建的虚拟银行,服务于香港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是首家连接腾讯旗下移动支付平台WeChat Pay HK,以及首家提供外汇买卖及跨境汇出汇入服务的香港虚拟银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