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李达志: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登记数每年增长46%


2024-3-28 9:16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在《汇思》表示,自转数快推出以来,登记数字平均每年增长46%,从2018年底的200万多增加至去年底的1360万,差不多是香港人口的两倍。手机号码是最受欢迎的选项,现时大约有440万个电话号码绑定超过790万个账户,一个电话平均绑定了约两个不同银行户口或电子钱包。事实上,一个手机号码绑定超过5个账户或以上的用户亦有18多万个,相信是方便调拨自己不同账户之间的资金。此外,使用电邮地址及转数快识别码登记的账户分别有超过200万和250万个。

他续称,乐见转数快的应用场景在过去5年不断扩大,由最初超过九成用于个人对个人转账,逐步扩展至有五成用于增值电子钱包、缴付账单、零售商户及企业支付,当中亦包括很多中小企及商户透过利用转数快收款,以提升营运效率及减省行政工作。这些发展带动转数快交易量及金额一直稳步上升,推出5年多以来每年仍然录得双位数字增长。转数快在2023年达到了平均每天125万笔交易,自2019年首次全年营运起平均每年增长64%;港元交易额平均每日达90亿元,年均增长38%。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