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和马来西亚二维码支付系统正式启用


2023-5-9 10:01

印尼央行(BI)和马来西亚央行(BNM)正式启用二维码支付系统。此前,双方成功进行了自2022年1月27日开始的二维码支付系统测试。包括非银行金融机构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参与到此二维码支付系统连接中。希望此次合作能让两国人民通过扫码支付QRIS或Dui t Now二维码进行零售支付。

印尼央行行长贝利·瓦尔基尤称,两国之间跨境二维码支付连接是推进区域支付连接合作的明确证据,以推动更快、更便捷、更透明和更包容的跨境二维码支付,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

这种支付互连也与二十国集团加强跨境支付路线图一致,也是印尼担任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一项重大成就,以及成为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愿景(BSPI)的里程碑。5月8日,贝利发表书面声明称:“这种合作将为跨境支付交易服务的用户提供更多选择,也是提高效率、推动地区数字经济和金融包容性以及通过在本币交易框架内更广泛地使用本币进行双边交易来支持宏观经济稳定。”

马来西亚央行行长诺尔桑希亚·穆德·尤努斯称,现在东盟比以前联系更紧密,越来越多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尼的用户将受益于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跨境支付。

这或将促进经济活动健康发展,包括两国的旅游领域。这种支付互连将支持一些企业的市场扩张和促进使用本地区货币结算,从而产生积极影响。

他说:“印尼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这种二维码支付互连补充了东盟日益增长的双边支付互连,这将有助于更有活力的东盟和地区进一步发展成为增长的中心。”

这种合作将使印尼和马来西亚经济紧密联系。这将支持更具包容性和更强劲的疫情后经济复苏。

在国际旅游发展势头迅猛之际,支付互连有望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也将为两国旅游和零售业带来好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