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东省内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


2023-5-12 10:49

轻点鼠标,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上的数字即刻“变”成银行账户里实实在在的贷款资金,汕头市潮阳区华章塑胶制品厂企业主惊呼,“没想到数字人民币钱包如此简单易用,像我第一次使用也能迅速上手。”据悉,让企业主赞不绝口的正是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日前在全省系统内发放的首笔数字人民币小企业贷款。

据了解,该企业主营塑料薄膜制品的生产销售,今年以来,随着企业订单数量增长,资金压力也随之增加。受限于企业工业厂房为自建集体土地性质,企业主在寻求银行贷款时多次碰壁。

正当企业主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调研,获悉企业具备持续稳定的诚信纳税记录,符合该行小微易贷税务模式的准入要求。于是,该行为企业量身制定了授信方案——“小微易贷”+“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该授信方案能实现从“小微易贷”申请到审批,再到放款全程线上操作,叠加“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支付即结算、转账免手续费、便于日常资金管理等优点。

企业主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开立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并进行线上额度测算申请,随后在授信次日即收到了邮储银行发放的79.9万元贷款,切实满足了客户对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需求。

自2022年底以来,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关于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针对小微企业客户融资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落地,提高了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值得一提的是,开办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的客户还可通过钱包转钱、条码支付、碰一碰支付、B2C网关支付等方式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同机构或跨机构钱包之间的支付流转,在线上线下消费、公共事业缴费等流通领域灵活应用数字人民币,享受便捷、安全、高效的支付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