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召开2023年上海反洗钱工作会议


2023-5-12 18:5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3年上海反洗钱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2023年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海反洗钱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2023年上海反洗钱工作重强调了三项任务。

一是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向风险为本转型。加强法人义务机构洗钱风险监管评估,优化各类监管工具的搭配使用,安排有风险梯度的监管措施。推动基础性工作较弱的义务机构进一步强化治理客户尽职调查、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指导合规基础较强的义务机构加快向自评估和自主管理洗钱风险的模式转变。

二是持续加大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力度。充分发挥上海市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作用,强化洗钱风险类型分析,开展重点可疑交易报告质量评价,加强线索移送前的综合分析研判。推动义务机构加强对已披露洗钱案件的分析研究,找出本机构反洗钱工作的漏洞和不足,不断完善制度、改进机制、优化系统,从源头上健全洗钱风险防控体系。

三是积极做好迎接新一轮反洗钱国际互评估准备工作。动员各有关方面力量协助开展信息梳理、数据统计、案例收集等工作。推动义务机构切实运用自评估工具认识和管理本机构洗钱风险,清晰把握自身洗钱风险管理策略和措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