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无锡市中心支行丛勇:无锡下阶段推进数字人民币的三点要求


2023-5-26 9:33来源:移动支付网

自《无锡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发布实施以来,全市银行系统积极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全方位、多领域开拓,个人、对公、商户三大板块同步推动,不断发力,成果颇丰,多家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开立钱包数量、交易金额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近日,无锡市银行系统召开2023年数字人民币推进会。会上,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丛勇就下阶段推进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利用试点优势,抢占先机。运营机构要充分发挥网点优势、技术优势、人员优势,非运营机构要积极合作,不等不靠,各机构形成合力,稳步推进。

二是加快场景建设,完善体系。推动全市范围内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打造,完善民生、消费、财税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输出数字人民币支付创新解决方案。

三是加大推广力度,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扩大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广度与深度。

8家运营机构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建立健全拓展机制、打造完善创新高频应用场景、GBC联动拓展,嵌入乡村振兴场景等数币重点创新项目的进展;20家非运营机构就增开数币钱包、本行薪资数币发放时间及相应目标举措、设备改造升级、应用场景开发等做了汇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