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桂天富来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园揭牌


2023-5-26 10:24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4日,顺德容桂天富来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园正式揭牌。容桂街道携手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以下简称“佛山建行”),围绕天富来国际工业城“园区服务、企业管理、生活消费”三大特色领域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园,探索实践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全覆盖。

作为容桂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园,天富来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园揭牌后,容桂和佛山建行将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园区管理、企业服务、生活消费三大领域的场景应用。

在园区服务方面,佛山建行首次推出园区数字人民币服务应用场景,若通过数字人民币结算车位租赁费用,即可享受“停车一折优惠”。未来计划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园区租金、押金、物业费等特色功能,助力提升园区综合服务能力。在企业管理方面,佛山建行为园区企业提供数字人民币代发应用和资金管理服务。针对代发工资、补贴等需求为园区企业开通对公母钱包及代发服务,并联合企业逐步将数字人民币应用覆盖至薪资管理、资金清分、归集等日常经营管理中。在消费应用方面,容桂联合佛山建行为天富来工业园内数字人民币用户投放20万元消费红包及满减优惠券,鼓励市民积极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让更多企业、商户和市民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高效和便利。

去年,容桂成为佛山市首个数字人民币试点镇街,迈出了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坚实的步伐。今年,容桂继续发力,携手佛山建行依托数字人民币为园区提供数字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零售交易、生活缴费、园区服务等场景试用,加快打造园区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圈。

以天富来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园为试点,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在企业金融服务、园区运营管理的深层次应用,力争打造有创意、可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

去年以来,容桂以“政+企+商+银”四方联动模式,以数字人民币试点为契机,建立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发展的新优势,为开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路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容桂样板”“容桂示范”。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拓展和深化,将为容桂夯实“数字金容街”建设,打造金融创新强镇提供更大助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