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发布《开放银行数据保护与合规实践案例报告》


2023-5-26 17:4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银联技术管理委员会发布《开放银行数据保护与合规实践案例报告》,报告指出开放银行的主旨和核心在于数据和服务的开放共享,是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报告作为2021年发布的《开放银行数据保护与合规研究报告》续篇,收集了9家商业银行10个具有典型意义并取得积极成效的开放银行数据保护实践案例,据现状提出政策、标准、技术研究的完善建议,进一步有效推进开放银行生态建设。

自2021年始,在中国银联技术管理委员会平台下,17家成员机构发起成立开放银行工作组,共同推进开放银行领域的共性技术研究。其中,开放银行数据保护与合规课题由中国工商银行作为组长单位,10家银行、银联、律所共同参与编制发布系列研究成果。

后续,中国银联技术管理委员会开放银行工作组将继续坚持“技术共研、场景共建、成果共用、标准共商”,针对商业银行在开放银行服务市场化过程中面临的痛点,联合商业银行共同研究“安全前哨”,探索新型技术在开放银行数据流转全流程中的管理链条,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点击下载开放银行数据保护与合规实践案例报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