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农村产权交易领域首次使用数字人民币


2023-5-30 15:49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5日,溧阳市上兴镇老河村委三百亩水库用水管理项目交易完成后,村委随即在数字人民币钱包中收到了来自中标方的2.5万元租金费用。这是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领域首个数字人民币成功使用案例。

今年4月,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工作,助力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溧阳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认真谋划、迅速行动,积极搭建应用场景,围绕解决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堵点、难点问题,先后对接溧阳市行政审批局、江南银行上兴支行等,为交易主体提供便捷的支付结算途径,并在农村产权交易领域先行先试。

据悉,村委账户获得的数字人民币,可存在数字钱包内用于日常消费,也可提现至银行账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