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落地“数字人民币+烟草零售”商圈应用场景


2023-6-1 14:20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指导下,银行机构与烟草零售商深入合作,“数字人民币+烟草零售”商圈应用场景顺利落地,成为河源市首个县区全覆盖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截至4月末,河源市共450户烟草零售商铺设了数字人民币聚合码,90户烟草零售商完成了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的开通。该应用场景的落地为公众购物增添了科技元素,丰富了消费体验,让公众可以享受数字金融发展带来的便利。烟草零售商纷纷表示,近段时间主动提出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客户越来越多,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可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同时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缩短了资金账期,且不收取交易手续费,节省了小型商户的运营成本。

在河源市,应用场景再扩容,数字人民币渐行渐近。当前,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已经覆盖了医保缴费、餐饮服务、购物消费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接下来,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快数字人民币在零售消费、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河源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不断推出亮点、办出特色。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