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消金高管公布,董事长及总裁均来自建行


2023-6-6 11: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6月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的批复信息显示,北京银保监局已经同意建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信消金”)开业,并核准了部分董事、高管的任职资格。

根据批复信息,童学锋任建信消金董事长,李建峰任董事、总裁,周刚、刘彦、曾毳毳、杜建国、贺照艳任董事,李爽任副总裁。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童学锋曾任建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副总经理。去年建信消金获得筹建批复时即任筹备组组长的王毅也曾在建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任职,任该部门总经理。两者的任职经历颇为相似,今年4月,王毅到龄退休,童学锋接任建信消金筹备组组长。

出任建信消金总裁的李建峰已经在建行任职26年左右,其1997年即加入建行,在零售条线任职多年,曾在该行信用卡部、个人银行部、个人存款与投资部(电话银行中心)、个人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等部门任职,曾任个人存款与投资部(电话银行中心)副总经理、个人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副总经理。

副总裁李爽也任建信消金财务负责人,其曾在建行总行办公室、北京分行任职。

此外,出任董事的曾毳毳、杜建国分别来自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国资公司”)、王府井集团(下称“王府井”),为建信消金第二、第三股东。据悉,建信消金注册资本为72亿元,由建行、北京国资公司、王府井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建行出资60亿元,持股比例83.33%;北京国资公司出资8亿元,持股比例11.11%;王府井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5.56%。

曾毳毳目前任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北京国资公司”控股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其曾在北京国资公司任职,在该公司,曾毳毳曾先后任金融资产管理部业务助理、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金融与现代服务业投资部高级项目经理、副总经理、经理,金融产业投资部经理。

杜建国为王府井集团董事、副总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