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消金或即将开业,已通过春招引进技术及数据人才


2023-5-16 12: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建行官网发布建信消金的一则招标公告,显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其公开征集建信消费金融公司(下称“建信消金”)短信服务采购项目候选供应商。

建信消金或即将开业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这是建信消金目前为止的第二条招标信息。

其发布的首条招标信息为去年10月,彼时,建行刚收到筹建建信消金的批复不久。2022年9月27日,建行发布公告,拟出资设立建信消金,作为该行所属一级控股子公司管理,建行在公告介绍,其已收到银保监会筹建批复。

建信消金注册资本为72亿元,注册地为北京,由建行、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京国资公司”)、王府井集团(下称“王府井”)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建行拟出资60亿元,持股比例83.33%;北京国资公司拟出资8亿元,持股比例11.11%;王府井拟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5.56%。

彼时,建信消金筹备组人事任命信息也对外披露。王毅出任建信消金筹备组组长,其曾在零售条线多个部门或子公司任职,涉及个人银行业务部、个人金融部、个人存款与投资部、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

自去年10月至今,建信消金即悄然筹备中,直至近期,其举措频频,据媒体消息,建信消金已经完成基本筹建,并提交了开业申请,顺利的话,或将于上半年或6月开业。

已启动3个岗位的春招

据悉,3月14日,建信消金筹备组发布2023年春招公告,招募三个岗位人才,分别为技术及数据岗、业务运营岗、综合事务岗,共招募10人。

此外,据建行4月14日发布的公告信息,因年龄原因,王毅已提出辞呈,请求辞去该行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而王毅的职务变动是否预示了建信消金筹备组人选已有变动,或是建信消金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王毅此番是功成身退,尚不得而知。

事实上,自2019年建行副行长纪志宏在业绩发布会上首次公开表示“将筹备申请消费金融牌照”以来,建行对消费金融牌照的布局已经四年多。

从同业参与情况看,6大行中,中行、邮储银行已经拿到消费金融牌照。在建信消金落地后,其将成为6大行设立的规模最大的消费金融公司,在同业仅次于招联消金、蚂蚁消金。

对比中银消金、中邮消金2022年的经营业绩,净利润均明显下滑,在被寄予厚望的同时,未来建信消金开业后具体的业绩表现仍需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