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购物上线微信支付分“先用后付”


2023-8-15 16:4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移动支付网消息:近日,据京麦商家中心(京东商家发布信息的官方渠道)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京东购物微信小程序与微信支付进行合作,正在京东购物微信小程序内小范围测试微信支付分先用后付,旨在为京东微信小程序用户提供新的支付体验。

京东购物上线微信支付分“先用后付”

据介绍,“先用后付”是京东购物小程序提供给商家的一款营销工具,信用度较高的用户看到喜欢的商品,可以0元下单,先体验后付费。等到消费者主动确认收货或物流妥投签收后3天,由微信支付进行免密扣款。值得注意的是,该工具在上线初期仅对最高价350元内且符合活动要求的商品生效,上线后会根据产品表现数据动态调整价格线。

在消费者端,“先用后付”下单并收到货后,可以按照正常的售后规则进行售后,但是在扣款前只能申请仅退货,不支持退款和换货。此外,开通“先用后付”需要消费者微信支付分达到650分以上。

另一方面,从上线之日起至2023年12月 31号,平台对商家免除“先用后付”手续费。后续使用“先用后付”可能将额外收取交易手续费(目前政策未定,费率确认后会在实施期开始前公布,商家将可能以签订相关服务协议形式开通该服务)。京麦商家中心表示,商家开通“先用后付”便可获得平台消费者端展现权重,微信支付侧兜底坏账、规避商家资金损失风险,大幅提升经营转化率等好处。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先用后付”是微信支付分在电商行业提供的标准化能力,除京东购物小程序外,该能力已在拼多多上得到广泛应用。

在拼多多开通“先用后付”的消费者,可以在浏览商品时看到相关标识的产品,有标识即表明商家支持“先用后付”。支付时选择“先用后付”便可0元下单,消费者收到商品确认满意后,可点击确认收货并自动扣款,若一直未主动确认收货,则会在发货一段时间后自动确认收货并付款。

在使用流程上,微信支付分“先用后付”在不同的电商平台也大同小异。本质是,这是微信支付分、微信支付以及电商平台三方合作的产物,再由电商平台推介其商家自愿接入。另一个电商巨头——淘宝也有通过与芝麻信用、支付宝等合作,推出“先用后付”服务,芝麻信用分高于550分即有机会开通。

无论是腾讯系还是阿里系,所谓“先用后付”都可以说是互联网信用分产品的重要实践,除了电商购物,共享租赁、交通出行、生活服务、住宿预订等场景当然也适用。

在互联网金融、银行零售业务快速崛起的年代,由于互联网平台企业、各产业巨头等等玩家广泛参与其中,主流金融体系之外产生了大量的支付、行为等数据。正因如此,一批基于互联网各个垂直生态和领域的信用分开始粉墨登场。除了人们熟悉的芝麻信用、微信支付分外,京东、美团、360、滴滴等公司也均有推出自家信用评分产品。各种“分”评估维度大同小异,而各家掌握的信息深度将直接影响分值的准确性。

需要指出的是,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虽然不缺数据,但是数据之间通常相对封闭,金融机构与互联网公司都有着相对独立的体系。因此,市场上的信用分产品虽多,但局限也大,做得好的没几个。另一方面,随着监管环境的变化,强化平台数据管理责任,明确数据安全保护成为广泛共识,信用分的政策风险也愈发凸显。如此一来,各种各样的“分”便日渐消沉,其中就包括京东自家的“小白信用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