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福建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参与者均为中小银行


2023-10-20 12: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福建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涉及银行、征信机构等主体,运用隐私计算、区块链、大数据、航拍测绘等创新技术,聚焦林农融资、茶青收购等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本批次创新应用涉及的银行均为区域性银行,包括厦门国际银行、福鼎市农信社、武平县农信社。

其中,厦门国际银行应用隐私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银行内外部数据来源开展联邦建模,构建信用评价模型,形成贷款意向清单并导入行内数字小微信贷平台,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流通共享,关注对小微企业融资的服务。

福鼎市农信社则从当地特色的白茶产业场景着手,与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合作,基于大数据、二维码、航拍测绘等技术,实时记录茶农、经纪人、茶企在白茶产业生产、流通、储存、消费的动态数据,根据动态数据信息对茶农、经纪人、茶企给予评级授信,解决信用社与茶农、经纪人、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并提供信贷、融资等金融服务。

武平县农信社与当地林业局、以及征信机构合作,应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整合林业局等部门数据,形成林农基本信用档案,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挖掘与处理,可以实现同步实现了信贷业务办理信息和金融资讯展示,使林农和林企能够及时掌握贷款进度、放款金额、金融政策等信息,解决相关企业融资问题。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217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207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5.39%。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