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吉林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关注农村金融


2023-10-23 9:4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9月中旬,吉林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该批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仅1个,关注农村金融领域,申请机构为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应用大数据、OCR、数字签名等技术,基于个人信息、农机交易、征信数据、行内金融交易数据等多维度数据构建数据风控模型,为采购农用机械的农户提供线上化担保贷款服务。

事实上,今年多地公示的多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都侧重于满足农村金融相关领域的金融需求,包括香菇产业、平价菜销售、土地承包贷款、涉农融资、农村产权交易、白茶、林业等场景。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217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207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5.39%。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