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示新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跨境创新应用,关注跨境理财通


2023-11-3 11:3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0月25日,新一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跨境创新测试应用公示。

该批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汇丰香港、汇丰中国、汇丰软件开发等,应用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关注跨境理财通监管报告服务。

在合规前提下,该应用基于隐私求交技术,将加密后的汇丰香港与汇丰中国的跨境理财通客户账号信息进行随机切片处理,并在内地隐私计算平台进行集合求交,实现客户准确识别、提升安全性;运用秘密分享技术,在随机切片处理后的跨境理财通账号信息完成匹配运算后,汇丰香港将跨境理财通关联账号的交易信息分享给汇丰中国,帮助汇丰中国编制跨境理财通(南向通)监管报告,促进大湾区多方数据的价值流动;底层技术方面,采用容器化部署方案,将隐私计算平台部署程序进行统一打包,同时适配内地和香港不同数据和系统架构,提升隐私计算平台部署的灵活性、便捷性和易用性。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目前,广州、深圳已经有四个批次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跨境创新测试应用公示,申请机构包括中行、招行、汇丰中国等内地银行机构,招商永隆银行、中银香港、汇丰香港等香港地区的银行机构,以及汇丰软件开发、银联香港等多元主体,关注客户身份核验、跨境汇款、账户服务等领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