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第六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3-11-10 14:27来源:移动支付网

关于开展“2023第六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

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总结推广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十年来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科技水平,打造数字普惠金融生态,探索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中国范式,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科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团、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3第六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征集活动现已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数字普惠金融领域相关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数字技术企业、科研院所等各类主体。

二、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将征集2023年度“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十大创新成果”和若干数字普惠金融专项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数字普惠金融相关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新技术及数字普惠金融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优秀案例。

欢迎各单位积极申报,充分展示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

(一)2023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十大创新成果

(二)2023数字普惠金融专项优秀案例

1. 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

2. 服务小微和“专精特新”企业

3. 服务乡村振兴

4. 提升民生领域金融服务质量

5. 支持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

6. 产品、服务、模式创新

7. 技术与解决方案创新

8. 场景生态建设创新

9.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10. 普惠金融风险防范

三、征集流程

四、征集要求

申报单位为注册法人单位,要求在本领域具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代表性,无不良信誉、无违规违法行为。申报单位所申报的案例具有一定的领先性、创新性和示范意义,已取得实施成果并形成较成功的发展经验,或本年度正在实施且结果可以预见。

内容:有关数字普惠金融的产品、服务、模式和具体实践等。

1. 真实性。选送的成果案例要求真实有效,禁止虚构和杜撰。

2. 创新性。聚焦解决问题,方法有创新,工作有创造。

3. 实效性。实践效果良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

4. 典型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五、成果展示

(一)成果发布

在第六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重磅发布创新成果,大会现场设立成果展示专区,并通过主流媒体、大会官方平台、微信平台等多个渠道进行发布和重点推介。

入选成果和优秀案例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重磅推出,并集中持续向“科创中国”榜单推介科创引领人物、新锐企业、产学融通组织、先导技术,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打造中国数字普惠金融风向标。

(二)成果推介

1.入选成果和案例入编《“普惠金融十周年”特辑: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汇编》报送国家相关部委;

2.部分入选成果和优秀案例编入《2024年度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报告》向社会公开发行。

(三)成果展示

举办“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展示推广活动,开展“数字普惠金融高端访谈、数字普惠金融标杆企业参访、数字普惠金融中国行”等系列活动,通过主流媒体及各专业平台、社交网络向全球实时发布,大力宣传数字普惠金融品牌、产品和服务;联合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对优秀数字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进行集中宣传和重点推介。

六、申报须知

(一)申报单位请于征集截止前按照《2023第六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申报书》要求填写完整申报材料(包括Word电子版和加盖单位公章PDF版),并发送指定邮箱vip fintechcn.cn,邮件标题注明“2023第六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申报书-申报单位”。盖章纸质材料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2号成铭大厦C座1101室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100035)赵杨收13220168432。

(二)为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所有权及知识产权合规,请申报单位加盖单位印章。

七、联系方式

赵杨:13220168432;魏莱:18611221090;

邮箱:vip fintechcn.cn

附件:2023第六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成果申报书

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组委会

2023年11月3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