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乐农商银行被罚341万,数字金融部总经理负有责任


2024-3-18 14: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福建长乐农商银行因“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相关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5项违法行为,被罚款341万元。

同时,行内多人被罚。

其中,时任该行行长陈某彬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3项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7.2万元。

时任该行业务拓展部总经理、风险合规部总经理李某强对“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相关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3项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7.3万元。

时任该行数字金融部总经理王某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2项违法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3.1万元。

其中牵扯到数字金融部,该部门一般与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有关。

信息显示,光大银行或是业界率先成立数字金融部的银行。据介绍,该部门为光大银行个人及企业数字金融业务的统筹管理部门,致力于进一步落实数字金融战略,推动全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以敏捷和科技为主题的共享生态圈。在职能上,数字金融部承担全行数字化业务的统筹管理、数字金融业务落地的平台建设及创新业务的试验田和孵化地三项角色。

目前,已有更多银行成立数字金融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