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前瞻 第十九届(2023)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年度活动启动在即!


2023-11-13 14:4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3年11月30日(周四),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联合百余家银行主办的“数字化转型前瞻第十九届(2023)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年度活动”即将在京开幕。活动聚焦数字金融相关热点内容,汇聚多方智慧,共谋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而在数字经济时代,做好这五篇大文章离不开数字技术的有力支撑,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要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银行业作为新技术的探索者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者,积极探索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金融科技,加速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开放赋能数字经济与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各家银行在数字资源优势、经营模式、创新范式等方面不尽相同,为加强彼此的交流和共进,百余家银行齐聚本次“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活动,携手多方合作机构,共享创新成果和发展思路,共创数字金融新生态。

如何构建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格局以打造差异化竞争力,如何利用以AI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业务应用和智能决策,如何推动数智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设置“前瞻·数字新趋势”与“前瞻·转型新路径”两大板块,将紧扣行业热点,为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方案、新动能。

备受瞩目的《2023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原《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将于活动重磅发布,此报告是目前国内针对银行数字金融的头部调查报告之一。报告运用在线调查、深度访谈、银行填报、性能测试、新用户及专家评测等多元方法,评估行业发展现状,剖析成因及优劣势,内容涉及零售、企业数字金融用户行为态度等综合体系调研,通过用户运营、服务保障、服务能力和用户体验四大维度对手机银行开展评测,分析各家手机银行APP的共性和个性,报告同时对各类数字金融热点进行专题研究,为把握银行数字化转型全息态势提供借鉴参考。基于《报告》调查结果而综合评定的“2023数字金融金榜奖”榜单也将隆重揭晓,“金榜奖”旨在鼓励宣传年各成员银行在数字金融工作中的卓越创新与贡献。

主办方力邀主管机构领导、百余家成员银行代表、业界权威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分享深度的实践发现和知识经验,见证行业级的创新报告、转型成果。活动设有视频号、专题、云图等线上直播渠道,诚邀广大金融业人士、生态合作伙伴、各界支持者共聚。

届时,中国银行保险报、21世纪经济报道、《银行家》杂志、和讯网、金融界、移动支付网、中新经纬、嘶吼、IT168、未央网、乐居财经、证券之星等合作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

数字中国提速升级,数字金融引领创新,有关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前瞻,尽在11月30日“数字化转型前瞻第十九届(2023)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年度活动”!

更多活动动态,敬请访问“数字化转型前瞻第十九届(2023)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年度活动”专题。

银行咨询

刘女士:010-80864586

企业咨询

张女士:010-80864578

媒体合作

袁女士:010-80864579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