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银行高管大变动,新任行长42岁!


2023-11-20 9: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13日,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常熟银行”)连发三则公告称,该行董事长庄广强、行长薛文、副行长付劲辞任。

常熟银行高管大变动,新任行长42岁!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辞任之后,原董事长庄广强不再在常熟银行任职,或将调任江南农商银行担任董事长;原副行长付劲去向尚不明确。

而薛文辞任行长职务后,将升任该行董事长,同时,该行当天聘任了新任行长、副行长。

常熟银行当天发布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长选举薛文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包剑为行长、干晴为副行长,三人任职资格尚未获得核准。

据悉,薛文出生于1974年3月。历任常熟市谢桥信用社办事员,常熟银行谢桥支行办事员,谢桥支行和开发区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主持工作),谢桥支行行长,招商支行行长,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常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财务总监,党委副书记、行长。现任常熟银行党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薛文与刚刚辞任的庄广强任职经历颇为相似,均曾从常熟银行调任至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此后调回常熟银行,在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常熟银行期间,两人长期共事。直至此番,庄广强调离常熟银行后,薛文接手董事长职务。

而常熟银行新聘任的行长、副行长均为“80后”。

包剑出生于1981年10月,现42岁,此前为江南农商银行副行长。其曾长期在常熟银行任职,调任南京银行、并调回常熟银行,此后调任江南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此次调任常熟银行行长,是其二度回归常熟银行。

在常熟银行期间,包剑曾先后任该行阳支行柜员、信贷内勤、客户经理,业务发展部办事员、办公室办事员、公司银行部办事员,小额贷款中心办事员、总经理助理等职;

此后调任南京银行,任行苏州分行投行与同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回归常熟银行后,任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票据业务部总经理,同业金融部总经理,公司银行总部总裁,党委委员、副行长;

此后调任江南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此次二度回归常熟银行,目前任该行党委副书记。

从任职经历看,包剑曾在常熟银行、南京银行对公、同业等业务线任职,其调任常熟银行行长后,该行未来对公等业务将如何开展,或将更值得关注。

干晴出生于1982年10月出生,同样长期在常熟银行任职。其先后任常熟银行冶塘支行柜员,董事会办公室办事员,谢桥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虞山林场支行(中心支行)副行长兼开发区支行行长,总行营业部公司业务三部总经理、总行营业部业务发展三部总经理,谢桥支行行长,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总经理。目前任常熟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在此番高管调动之后,常熟银行高管将形成“一正四副”,包括:行长包剑,副行长吴铁军、陆鼎昌、李勇、干晴。其中,吴铁军出生于1975年,陆鼎昌出生于1986年,李勇现44岁、出生于1979年,高管变动之后,常熟银行“一正四副”中,除吴铁军、李勇外,均为“80后”,年轻化颇为明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