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成功上线,交易处理能力提升46倍


2022-4-27 14:20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1日,常熟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已成功上线,截至4月26日,新一代核心系统稳定运行半月有余。

此次核心系统的升级,常熟农商银行完成了国产化数据库布局,大幅增强了业务处理能力,每秒交易处理能力提升了46倍,批量代发处理量每分钟大于20万笔,日终批处理缩短至10分钟以内,金融科技实力得到显著提升,支撑业务加速再次发展。

2020年末,常熟农商银行启动了“合芯”4.0项目,以核心系统升级建设为主抓手,全面实现新一代工程建设目标。“合芯”4.0项目采用“分布式应用+分布式数据库”体系,可实现产品与参数的灵活配置,能够支持产品的快速创新,提升业务市场响应能力;多法人架构模式,能够灵活支持投资管理行开展并购、托管不同类型的业务,更好地赋能经营和发展。新一代核心推动应用模式实现从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升级,客户响应更敏捷,客户体验从单一渠道到全渠道覆盖。

此外,新一代核心在高可用上实现了重点突破。基于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从原来的主备容灾模式,向多中心多活的模式转变,采用原生分布式数据库构建起两地三中心五副本及主备架构,实现了同城、异地多活容灾,实现故障恢复后不丢数据(RPO=0),恢复时间目标小于30秒(RTO<30s)的城市级高可用,保证业务7*24小时对外服务,各项性能指标相较业界同级别银行均遥遥领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